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仙桃市科协举行5.30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21-06-02 11:14|文章来源:仙桃市科协

为庆祝全国第5个科技工作者日,仙桃市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项丰富精彩的活动,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氛围,展示“科普为民、奋斗有我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精神。

5月29日下午,大型人文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在仙桃职业学院艺术中心上演。仙桃市科协、市科技馆、有关学会(协会)负责人、仙桃职业学院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观看演出。

2.jpg

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演出现场

该剧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演艺集团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原湖北省话剧院)创作演出,本剧以未来人类生活在海底为背景,介绍小男孩“欢欢”一家在未来世界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在中华鲟“奔奔”的指引下浮出水面,最后重回陆地建设家园的故事,结合大量音乐舞蹈和科学知识元素,向观众科普了防疫、急救、逃生小知识等一系列科学知识,为学子们带来一场包含光影与科普知识的盛宴。

《浮出水面》是湖北首部科普音乐话剧,是省科协为创新科普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深入推进科普教育进基层而实施的“五个一科普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促进科学普及与文化艺术融合,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

5月30日上午,仙桃市举行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庆祝530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3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志愿者走进剅河、陈场等乡镇,参观全市首家医卫融合健康科普工作室、市桃树研究所董庄桃树基地、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并开展团建活动。以活动为平台、以研讨为契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5.jpg

参观剅河镇卫生院“医卫融合”健康科普工作室

科技志愿者来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陈场胡幼松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于2019年9月建成开放,以胡幼松烈士光辉照人的革命一生作为主要线索,讲述了胡幼松组建农民协会,领导武装暴动,建立红色政权,开展游击战争等为革命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突出表现他对党赤胆忠心,无私无畏、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