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3-06-20 19:2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6月19日,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省科协主题教育。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

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内容。周德文同志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马贵兵同志传达了省委领导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等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会人才优势,推动学会创新驱动高校、产业、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院士专家荆楚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施。要加快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认真研究如何更好把院士专家的成果转化到科技创新智库中去。要营造良好科普创新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抓好科学普及,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要服务人才战略,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改革科技机制体制,在深化院士制度改革,举荐院士人选及对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论述,在推进科协工作、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方面作出科协组织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深化理论专题学习。要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根本要求,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要认真抓好网络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加强对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高整体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突出重点,静下心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各部门领导、支部书记要在上好支部党课,机关党委要检查学习情况。要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搞扎堆调研、形式主义调研,班子成员要尽快形成调研报告,适时召开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要抓好检视整改工作,针对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出可靠、具体的整改措施,用好调查研究三张清单,明确解决方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破解发展难题,为下一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真抓实干促进发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打基础、管长远,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面子工程,围绕科协“三科一家”,不断修正和完善工作中的措施。在工作中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计划在7月初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半年工作总结报告。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将分管工作和主题教育一起抓,各支部各部门领导干部发挥引领作用,按照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最新工作提示要求抓好落实,机关党委要具体抓好统筹协调,对工作提示要求进行梳理,及时提醒、督导、落实。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