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黄石市下陆区户外科普e站揭幕 科普信息化工作创建新模式
2018-11-13 09:29|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11月6日上午,黄石市下陆区科协在柯尔山公园入口处小广场上举行科普e站揭幕暨体验活动。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黄石市科协副主席彭振林,普及部负责人傅小勇,下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普领导小组组长柯荷林等领导出席此次揭幕仪式。下陆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主持该科普活动。下陆区科协副主席、黄石铁塔公司总经理陈建华,黄石市园林局,下陆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下陆区各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企业和部分学校的代表,近八十人参加科普e站体验活动。

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普领导小组组长柯荷林为下陆区科普e站揭幕。区科协副主席、黄石铁塔公司总经理陈建华代表科普示范企业谈建站体会。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致辞祝贺;最后由科普志愿者组织各单位现场体验科普e站的操作程序。

活动中熊海玮首先对近期科协工作的完成情况做了通报。一是将全国科普日活动由短期活动向长期化、平台化转变,做成下陆区科协的一个科普宣传品牌;二是今年建成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两家企业科协,申报市级科普项目4个,分别是科普示范社区1个,科普示范学校3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项目3个。三是科普信息化向前迈进。自行建成户外科普e站科普项目1个,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接着,熊海玮对科普e站的硬件、软件、运营和维护进行简单介绍。硬件是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公司承担,防弹玻璃,急速触摸屏。软件项目由中网公司承接,按照设计思路,既链接了科普中国、今日科协、荆楚科普等网络权威科普网页,还导入了用于发布区科协工作情况的后台操作程序,便于开展科普动态宣传工作。运营和维护项目是黄石铁塔公司负责,e站所用的监控设备是全国首个接入中国铁塔集团监控网络的e站,除了可以实时监控人流量,还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结合e站使用情况,精确了解不同人群的科普需求,以及使用e站人数的时间分布,为今后科普e站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提供更精确的数据支持,为科普e站的系统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