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04-25 16:35|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4月25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省科协三楼大会议室开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科协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41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23143213.jpg

叶贤林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为了通过集中学习把科协上下思想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把行动统一到科协事业发展的真抓实干上,推动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叶贤林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原著和指定必读书目,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叶贤林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科协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党的历史,还要学习党对科协领导的历史,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观念,通过工作实践履行职责使命,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叶贤林要求,参学人员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习期间严守纪律、专心学习、认真钻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首场学习活动为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上原文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日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扩大的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以《坚持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制胜法宝》为题,从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思想方法的体现、实事求是对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次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五天,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并借助科协党校平台,在我们科协系统和科协干部队伍中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