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召开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部署全年工作
2018-04-13 16:30|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4月12日,宜昌市科协召开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科协2017年工作汇报,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科协副主席曾勇、庞世新、孙毅、邓张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分别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及亮点工作,以及深化科协系统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了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汇报后,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高度肯定了各县市区科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科协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科技三会”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以改革为动力,努力拓展科协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机构建设。在前期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完成科协改革任务。三是健全完善学会治理机制,让学会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四是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以科技馆建设为重点,提升科普能力。五是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六是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三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四要从谋划工作能力和精准服务能力两个方面,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科协工作的整体水平。(宜昌市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