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2022-12-27 17:13|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2月26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振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坚定清醒、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及时召开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动服务科技政策落地见效,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科协实际,谋划和推进科协系统服务“三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涉农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持续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着力推动科技小院建设,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养,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尾,做好省委重要工作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