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走进武昌区中山路小学
2024-02-28 14:37|文章来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根据《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2月26日下午,“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武昌区中山路小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叶朝辉送上寄语,他希望青少年们积极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走进科学家,了解科学家精神,培养科学思维,提高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将来能够努力用科技的力量推进人类进步和发展打好基础,并期待各位青少年朋友在科普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谭博士奉上了《电力驱动 科技创新》的精彩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电学的诞生、发展、应用和电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用6位科学家的故事,诠释了科学家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创新精神,将来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用开学第一课的形式让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拉近了学生与科学家的距离,让同学们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也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学习的使命。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让他们明白了科学发展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必须把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学习中。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发文,共同实施,旨在构建开放协同工作模式,将科学家精神从抽象符号转化为生动的科学家故事,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近科学家,了解科学家精神,增强科学探索的好奇心。该行动将通过邀请院士专家进校园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大力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教育。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