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2023年科普嘉年华活动推进会
2023-12-04 16:24|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12月1日下午,2023年湖北省科普嘉年华活动推进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出席并讲话。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省科协普及部、武汉市科协普及部;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省科技馆联盟、省科普融媒体联盟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1678466677061925.png

朱志斌表示,湖北省科普嘉年华活动是湖北省科协打造科普品牌的重要内容,是一场全民科学盛会,更是一次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重要活动,举办好此次活动意义非同凡响。活动时间设定在年底,通过将省内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聚集在一起共话科普,也是对今年科普亮点工作的回首。同时,通过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在让大家感受到科学魅力、感悟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还能与市民共同跨入新的一年,此次活动策划的基调一定是欢乐、吉祥且圆满的。   

朱志斌强调,要把握好活动筹备的时间节点,捋清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完善、细化好此次活动的宣传方案,做好活动的预热和活动过程中、活动结束后的宣传工作;要做好嘉宾通联工作,传达好活动的主旨,串联好科学红毯、科学家说、科普沙龙、科普剧场等活动,确保活动顺畅有序;要充分调动各相关单位积极性,利用好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做好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让此次活动真正成为全民共享、共欢乐的科学盛宴。

会上,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时间与地点的设定、活动流程、宣传方案、设计延展七个方面汇报了湖北省科普嘉年华活动的初步方案。

各参会成员分别围绕活动内容、活动流程、宣传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