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18-06-08 09:42|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6月7日,鄂州市科协、鄂州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市政协科协界、科技界、九三学社界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参观部分科技型企业及其最新创新成果,庆祝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鄂州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熊金林和与会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光谷联合科技城、湖北尚赛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华威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李时珍药物研究院,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制药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研发、经营等有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1.jpg

座谈会上,鄂州市科协主席王家绪、鄂州市科技局局长赵德辉分别报告了单位职能、工作情况以及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兴平就葛店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鄂州市农委副主任文明、鄂州市人福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吴谦等2位政协委员就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爱民制药董事长刘享平、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梅梅等两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交流其在探索前沿科技、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呼吁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2.jpg

熊金林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关心关怀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争先,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勇挑重担,勇攀高峰,新时代有新作为。

最后,熊金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鄂州市科技局和鄂州市科协能多为鄂州市政协委员提供参政议政、知情明政的平台,提高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能力;各位政协委员能多学习、多了解鄂州市科技创新的政策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参政议政。二是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始终保持创新热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勇当推动鄂州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三是希望鄂州市科技局和鄂州市科协等部门能够集合各方资源,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为我市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