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走访慰问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
2023-03-09 17:22|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3月8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赴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走访慰问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袁志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等专家参加调研与座谈。

周德文一行实地参观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国家病毒资源库,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考察了实验室及资源库运行情况。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肖庚富分享了武汉病毒所近3年来在抗疫攻关中科学家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介绍了病毒所开展科技创新助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中国病毒标本馆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图片2.jpg

会上,袁志明指出,武汉分院、病毒所科研团队,分院所属的学会、科普研究会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队伍是湖北省科普工作、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武汉分院长期以来坚持开展“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礼堂”“科学节”等科普宣教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科学传统和科学文化。武汉分院将依托国家生物安全模式实验室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吸引青少年对生物学科的探究。希望科协继续大力支持武汉病毒所的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举荐一线科技工作者,挖掘普通科技工作者的闪光点,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盼,多为科技工作者发声,共同推动我省科技事业的发展。

周德文在会上通报了省科协2023年聚焦四个服务,大力开展“三科一家”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情况。他强调,武汉分院、武汉病毒所为抗疫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省科协有义务大力宣传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普通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诚请袁志明院长继续履行好省科协第十届副主席和决策咨询与宣传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的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向党和政府建言资政,为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负责人,中科院武汉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