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束为一行到湖北武汉调研
2023-06-16 16:40|文章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央统战部六局一级巡视员许睢宁,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刘兴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等一行到湖北武汉,调研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状况。

本次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举措,采取实地走访、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定君,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明铭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2.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3.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束为一行先后赴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企业科技人员基本状况展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科技创新、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广泛听取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在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德文主持。

 图片4.jpg

座谈会上,束为一行听取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创天地双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虹蔚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泰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汉烯科技有限公司、极航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亮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金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图片10.jpg

“今天调研既走进了湖北武汉的大型龙头企业,也了解了很多中小型企业,大家诉求各有不同,这将帮助我们为服务科技企业发展建立研究数据。”束为表示,希望统战部门、省市科协能进一步深入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了解有关情况,掌握群体需求,根据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加强对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系,解决他们的问题,为他们创新创业创造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他强调,湖北武汉是我国科教重地,如何把人才留在武汉、留在湖北,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是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相关部门要加强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平台凝聚力、活动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鼓励支持科技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汇聚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