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十堰市郧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03 16:42|文章来源:十堰科协

11月25日至26日,十堰市郧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郧阳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区科协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做法,明确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科协委员会。

图片1.png 

26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同志到会祝贺并对郧阳区科协和科技工作者提出工作希望,十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出席开幕会并作重要讲话。十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区委副书记彭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宗啟,区政协主席徐洪斌,副区长张浩等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区科协三次代表大会133名正式代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大会。

图片2.png

开幕大会由彭艳同志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区科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群团工作精神和科协系统改革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创新驱动、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3.pn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凝聚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和美新区的火热实践中来;要履行职责强担当,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改进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方式方法,大力实施创新争先行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大幅提升,深入推进新型科技智库建设,真正让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为党委政府战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改革创新激活力,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为建设美丽生态滨江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png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贤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区科协主席毛剑波代表区科协委员会向大会作《牢记使命担当、创新服务发展,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郧阳加快建设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三届委员会委员43人,常委13人,选举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3人,产生了郧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图片5.png 

副区长张浩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上午12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图片6.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