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随州市科协
随州市科协领导到企业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工作
2018-03-26 13:30|文章来源:

pic.png

图为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公司发展情况

近日,随州市科协副主席邹阳、市农口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斌等到湖北锦鸿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工作。

该公司于2014年在随县成立,主营野生葡萄的保护、种植、野生葡萄酒、蓝莓酒等果酒酿造,现代农业开发、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1.6亿元,种植2000多亩野生葡萄,并建成投产红酒加工厂房、酒庄、酒窖为主体,以红酒研发中心、大学生实训基地、专家楼为配套设施的红酒产业园,建设面积为15000多平方;现公司已有员工12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专家达11人。

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现与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黄卫东教授签订建站合作协议,就桐柏山-大别山区野生葡萄资源性状分析,白藜芦醇等主要多酚成份、芳香胫、花青素测定,酿造过程控制,储藏、运输条件等课题深入研发,力争产出品质更高的葡萄,酿造更加生态的野生葡萄酒。

邹阳在调研公司时提出,希望公司一是以建站为契机,面向省内外吸纳大量在果酒行业有深厚学识和研究功底的专家教授,为争创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夯实基础;二是以建站为契机,深化科技兴企的公司战略,以科技带动创新,以创新助推未来;三是以建站为契机,形成一批核心产品和科技成果,既能实现校方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基础理论研究提供经验和参考,又能实现差异化经营策略,抢占高端市场,最终实现企业和校方合作的共赢。

此次调研,随州市科协特别邀请了纪检监察组的两位同志参加活动。组长谢洪斌认为活动很有必要,称赞了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建创新驱动平台,带动企业科技促进转型发展,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随州市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