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对潜江市“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2017-08-11 17:14|文章来源:潜江市科协

8月9日至10日,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率督查组,对潜江市“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

9日下午,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督查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庆忠出席会议并发言。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在“十三五”以来关于四大重点人群、六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科协深化改革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农业局、市总工会、园林办事处等重要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日上午,督查组分别前往我市建设街社区、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科普站、金澳科技、二实小、市气象局进行了实地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汝华、副主席杨芳陪同调研。

督查组对我市建设街社区进行调研.jpg

督查组对我市建设街社区进行调研

督查组对我市竹根滩镇科普站进行调研.jpg

督查组对我市竹根滩镇科普站进行调研

督查组对我市金澳科技进行调研.jpg

督查组对我市金澳科技进行调研

督查组对我市二实小进行调研.jpg

督查组对我市二实小进行调研

督查组对我市气象局进行调研.jpg

督查组对我市气象局进行调研

调研结束后,李莹同志肯定了我市在开展“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目标责任制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夯实区镇处科普站、科普示范企业、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等基层科普力量上;在“潜江市科普知识竞赛”、“科普有奖征文”、“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等品牌活动的创建上都有不少亮点工作。同时就我市如何提升农民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构建各成员单位协同科普的工作机制、提升科普信息化建设水平上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此次督查组的意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力度,争取超额完成2020年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目标任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