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18-02-05 17:40|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2月2日,省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组织党组成员、厅级干部集中学习一天时间,为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学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读原文的方式,认认真真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辅导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省科协实际,进一步掌握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

叶贤林就省科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提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深刻理解科协组织的使命和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三会上明确的科协组织定位,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三是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推动以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教育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湖北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认真分析省科协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组织力、创新力、行动力,敢于动真格、破难题,着力解决谋划工作对标看齐不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强、科协组织运行规律研究不够以及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真正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践中去。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