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出席2023年全省科协学会和调宣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2023-04-12 18:14|文章来源:省科协调宣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图片1.png

4月11日上午,2023年全省科协学会干部暨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培训班、调宣干部暨决策咨询工作培训班在随州市委党校开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主持开班式。

图片2.png

周德文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科协系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和交流学习,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科协系统干部队伍。

针对当前科协工作和学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周德文强调,必须把“打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凝心聚魂,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重点措施。要持续深化党建强会,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稳妥探索推进学会党建工作。要坚持学术立会,发挥学会学术引领力,坚持服务兴会,提高学会社会公信力,坚持深化改革,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加强学会活力、提升学会实力。要强化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强化系统整合,集聚跨学科、跨部门、多元化的决策咨询资源,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周德文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学会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会、科创和调宣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国栋在致辞中介绍了随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和科协事业发展情况,他希望湖北省科协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随州,为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持。

1.png

会上,宣读了《省科协关于公布学会工作评价结果的通知》,为24家五星级学会授牌。

图片6.png

湖北省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全省学会党支部书记、学会秘书长,高校(院所)科协秘书长,各市州科协分管学会(调宣)工作领导以及学会、调宣工作负责人,“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科协主席等两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