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2022年全省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大赛 湖北省初赛圆满完成
2022-08-26 15:33|文章来源:湖北省茶叶学会

8月23日至25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主办,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宜昌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2年全省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大赛湖北省初赛在五峰县采花茶业科技园举行。湖北省茶叶学会为本次竞赛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二级巡视员丁锋,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李琛;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平;五峰县委书记李伦华,县政协主席周志蓉,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华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调研员、二级推广研究员、竞赛裁判长宗庆波和参赛选手沈绍训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11.jpg

22.jpg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赛项茶种为绿茶,竞赛从理论知识、现场实操、成品茶品质等多维度来评判选手综合能力。全省11个市州32名制茶高手同台竞技。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的沈绍训等20人荣获优秀选手称号,下一步,将遴选5名选手代表湖北参加国赛。

33.jpg

学会为此次比赛牵头组建裁判组、检测组和统核组,所有样品经二次加密编码再送检。竞赛期间正值高温天气,尽管加工比赛现场放置了大冰块,但是空气温度仍然高达40℃以上,裁判员与参赛选手均汗流浃背。裁判组、仲裁组、检测组、统核组及其他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日夜苦战赛技能,奋力拼搏展风采,赛出了成绩、自信、友谊和精神风貌。

44.jpg

55.jpg

闭幕式上,本次竞赛裁判长宗庆波研究员点评此次大赛的三大亮点:一是选手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技能操作等环节均有表现特别优异的选手;二是选手性别结构优化,参赛选手中共有8位女性,较往届比赛比例明显上升,很好地展现了茶叶加工队伍中的女性风采;三是参赛队伍年轻化,选手中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表明我省茶叶加工技能人才的储备力量不断提升。同时,宗庆波也指出,部分参赛选手在理论知识水平、精制茶拼配技术、现场操作细节管理、“看茶做茶”综合把控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选手们针对自己的弱项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

66.jpg

77.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