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潜江市科协
潜江市领导调研科协工作
立足特色 融合共建 培育人才
2023-04-23 16:10|文章来源:潜江市科协

4月21日,潜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专题调研市科协工作。

图片2.png

在新硅科技,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创新和发展规划及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刘斌指出,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特色优势,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在金澳科技,刘斌详细地了解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对金澳科技院士工作站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把企业发展与院士工作站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稳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在田家炳实验小学北校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园科技馆规划方案,刘斌指出,要立足校园资源优势,把科普教育作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重要突破口,发挥学校教育在科普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校园科普文化建设为学生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打造科普特色学校。

图片3.png

在江汉职院新校区,刘斌详细了解江汉职院人才队伍培养和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后提出,要深度融入潜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校地共建共赢发展新路径,为潜江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培养更多优秀优质人才。

在拟规划建设的潜江科技馆,刘斌听取科技馆建设、馆展陈列等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加强交流合作,借鉴先进地区科技场馆建设管理经验、做法,谋划好布展、运营、管理等工作,特别要结合潜江市“油、气、盐”等特色产业打造潜江特色场馆,彰显地方特色,提升科技馆展教水平。

图片1.png

在蜂之宝科普教育基地,刘斌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经营状况、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后指出,要高度重视蜜蜂文化科普基地运行管理工作,不断创新科普方式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推进科普社会化,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潜江市科协三届常委会委员、秘书长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