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2“科创湖北”专家江陵行暨江陵绿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团成立
2022-07-27 08:50|文章来源:武汉科技报

7月26日下午,“科创湖北”专家江陵行暨江陵绿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团成立仪式在江陵县一中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胡春华,省化工化学学会副秘书长李淑敏、荆州市政协副主席黄星,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吴云韬、闫志国、杨光圣等专家咨询团成员及武汉科技报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活动由湖北省科协指导,江陵县政府、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荆州市科协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人才优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在播放宣传片《千里江陵》后拉开帷幕,县长李先刚首先致辞。他说,近40位省内高校院所顶尖专家教授莅临,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充分彰显了湖北省和荆州市科协对江陵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必将为江陵的发展再添一把火。他代表江陵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一一发放聘书。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教授代表咨询团专家发言。他表示,作为专家咨询团成员将积极融入科技强省建设“一盘棋”,推动湖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科创湖北的强大合力。咨询团将根据江陵企业发展的瓶颈和技术需求,围绕如何加快江陵本土企业的技术改造、转型升级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关键共性技术难点、堵点并开展深入合作,发挥专家咨询团的智囊作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推进众多产学研用项目在江陵落地。

陈兴荣在讲话中表示,“科创湖北”专家江陵行暨江陵绿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团成立仪式,是“科创湖北”工作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发挥科协优势,推动会县合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推动“科创湖北”建设,核心在于利用好各方面的创新资源和各级科协的组织优势,关键在于发挥好各类创新主体的作用,将党政所盼、科协所能、科技工作者所有以及企业所需有机结合起来。他希望各相关学会,积极深入企业,全方位了解企业学会接单”的服务模式,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力。荆州市和江陵县科协要继续当好科技强省建设的“铺路人”、“店小二”,将推动“科创湖北”工作与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好“科创中国”“科创湖北”平台和全国学会资源,不断吸引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汇聚荆州、流入江陵,促进江陵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助力当地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活动在举行系列签约仪式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喻鑫总监宣讲科创中国·湖北中心站平台,他结合相关案例说,“这个平台聚集了系列数据资源,目标在于把大量的专家资源与企业需求进行在线的精准化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企业家找到科学家”。

签约专家声音

活动结束后,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教授闫福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涂料产业是一个传统产业,但近十几年行业发生较大变革,传统溶剂型涂料逐渐转型为环保涂料。水溶性、高固体分、光固化、粉末型是环保型涂料的四大品类,而他研发的重点领域是水溶性涂料的开发与应用,已经做了接近二十年的研究。

谈到与湖北美恺乐的合作,他表示,“美恺乐是专门做涂料生产的厂家,与该公司合作是上下游的结合,我们生产的水性树脂产品可以推广到该公司应用,今后该公司水溶性涂料生产所占比重会逐渐增加。另外,针对美恺乐在配方设计、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这边也可以给予帮助与指导。”这次活动给予了专家与企业面对面的机会,实现了企业需求与专家资源的精准对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