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8年宜昌市点军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艾家小学开幕
2018-09-29 09:48|文章来源:宜昌科协组宣部

9月19日,2018年宜昌市点军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艾家小学开幕。

图片1改.png

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日主题,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卫计局、区食药局、区文体新旅局共同举办2018年点军区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科普活动。

图片2改.png

近年来,宜昌市点军区把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穿于科普宣传活动始终,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十六字方针,着力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如今,全国科普日已成为我区规模大、覆盖广、形式新、内容活的群众性活动,跃升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

图片3改.png

在本次全国科普活动中,我们为青少年献上知识盛宴,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航模体验、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我们为村民献上视觉盛宴,开展科普电影进农村活动;我们为居民献上听觉盛宴,开展科普小喇叭进社区等活动。

图片4改.png

宜昌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薛海勇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庞世新的委托在致辞中说,点军区开展科普日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科普知识送进学校、送进社区、送进农村、送进企业、送进机关,为全市科普工作贡献了点军方案。他希望点军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结出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

图片5改.png

副区长陈学仿宣布2018年点军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开幕。他要求,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片6改.png

在随后开展的学生互动体验阶段。艾家小学的孩子们充分体验了新奇的科普设备,观看了科普展板并参加航模体验。据悉,点军区科普日系列活动将在其他场地继续开展。

图片7改.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