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咸宁市科协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技术交流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09-23 10:58|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咸宁市科协联合咸宁市中医医院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开展技术交流线上对接会。市科协主席王丹青主持会议,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咸宁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祝佳从医院基本情况、面临的困境两方面介绍咸宁市中医医院情况,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刘学敏详细介绍了制剂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医疗创新处负责人许伟明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赵瑞华主任等专家围绕咸宁市中医医院技术、人才、服务需求,从新技术的应用、制剂产业发展运营、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性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2.png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张博主任重点围绕中药研究新技术新方法,作了题为《基于网络靶标的网络药理学智能和定量分析系统(UNIQ系统)助力院内制剂精准研发》的报告,深入浅出的从基于网络靶标的中药理论的提出、UNIQ系统两大自主核心技术+四项关键功能、UNIQ系统的工作流程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中药研究新技术新方法,以生动形象的UNIQ系统的典型应用及案例,详细阐述了院内制剂开发工作的基础。建议通过药监局立项创新项目,推动院内制剂备案进度,疏解院内制剂开发堵点、摸清院内制剂转化痛点、解决院内制剂监管难点。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郑蕊主任以《新政策下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室的运营发展》为题,从以质量为前提、以特色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四个方面,为咸宁制剂产业发展把脉问诊。针对咸宁市中医医院提出的人才需求,建议并支持组织人员到西苑医院进修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制剂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智力支撑。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陈禹保秘书长指出,本次科技服务团对接交流会非常成功,紧扣需求难点针对性强、联系专家技术路演匹配度高、中药制剂传承创新发展经验做法实。希望进一步深化学会与科协、专家与医院的密切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对接各项科技扶持政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创中国”工作取得新突破。

图片4.png

市科协主席王丹青表示这次对接会是咸宁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资源深度对接和顶级智库共荣创新的重大机遇,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给咸宁带来的平台“红利”。希望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根据咸宁健康产业需求,在建立产学研平台、招才引智等方面加深与咸宁的合作,把更多的优秀科技资源引进来,更好地推动咸宁大健康产业发展。希望咸宁市中医医院要抓住难得的机会,与学会专家进行面对面咨询研讨,争取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市科协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保障,推动更多成果在咸宁转化应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