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诺奖得主来武汉开启“英国科学季” 市科协助力活动顺利举办
2017-08-29 11:27|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8月27日,应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来到武汉,参加英领馆在武汉科技馆举办的“英国科学季”启动仪式。

英国科学季启动仪式 副本.jpg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会见诺沃肖洛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英国科学季”是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今年主要开展的活动之一,从本月底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包括科学创新论坛、高校圆桌会议、牛顿基金交流会等十多场大型活动。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以分离出单原子层石墨烯闻名于世,成为英国最年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这次到访武汉,旨在促进英方与湖北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近年来,市科协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性地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对外交流的层次,积极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2015年9月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带团赴英,与英国科学博物馆董事会签署了关于建立武汉科技馆和曼彻斯特科学与工业博物馆交流合作平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科技活动开展、科普知识传播等方面频繁互动,推动了两地科博场馆合作。目前正在与曼彻斯特科学与工业博物馆积极洽谈2018年石墨烯展览合作事宜,希望能成功举办一次高水平国际化展览。

“英国科学季”启动仪式得到了武汉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率市科协国际部部、武汉科技馆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提供武汉科技馆作为活动举办场地,确保了活动顺利举办。启动仪式上,英国总领事向武汉科技馆颁发“2017年最佳创意伙伴奖”。

自英国驻武汉领事馆成立以来,武汉科技馆与英国驻武汉领事馆就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双方在科普教育、科技传播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去年英国女皇九十岁生日,英国驻武汉领事馆在武汉科技馆为其举办生日庆典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