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2 12:29|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6月2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和感召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文化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强化国际民间学术交流,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热情,把论文写在广阔的祖国大地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团结引领科协系统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事业发展中去。要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打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自觉担当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要心系科技工作者,加强“三型”组织建设,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朱志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朱瑛、二级巡视员李莹,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机关有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