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随州市曾都区科协帮助安置180位贫困农民就业
2018-05-03 09:46|文章来源:

浇水、上筒子、捡香菇、拌料、制袋……近日,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邱畈村袋料香菇生产基地,该村一组村民刘大平干得正欢。

刘大平是个贫困户,今年51岁,妻子智障没有劳动能力,为了照顾妻子也不能外出打工,只好守着几亩薄田勉强糊口。“多亏村里介绍我到这里做事,我干一天至少80元,1个月下来有2000多元收入,还能照顾妻子和家庭。”刘大平边干活边高兴地说。

刘大平干活的地方是曾都区科协的一个香菇生产科普基地,该基地安置像刘大平这样的贫困户就有十来个。近年来,区科协发挥协会优势,动员26个基层协会、6个科普示范企业、10个科普示范基地、10个科普示范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安置贫困户就业。

区科协动员各基层单位在招聘务工人员时,向贫困户倾斜,开展岗前培训,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帮用工的基层单位申请扶贫贷款周转资金。

“我领到3月份工资2500元,孩子下个月的生活费不用愁了。”当日,在曾都区原木童农业科技公司务工的员工刘双清开心地说。刘双清是低保户,老公因病去世后负债累累,儿子在读大三。她说:“在公司从事香菇包装工作后,收入稳定了,心也踏实了,能安安心心地供孩子念完大学了。”

原木童农业科技公司是区科协的科普示范企业,该企业安置像刘双清这样的贫困农民30多位,他们在企业采香菇、装袋、拌料。

据统计,去年以来,曾都区科协协助安置了180多位贫困农民就业。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