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出席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75周年庆典
2022-09-19 17:35|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9月17日上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75周年庆典暨“绿色制造 智能赋能”学术报告会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市科协主席、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兵器首席专家毛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丁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出席会议。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主持开幕式。

省机械工程学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科覆盖面广,院士专家资源丰富,在一代又一代学会领导人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携手走过七十五载的光辉历程,为我省机械工程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卓越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省机械工程学会坚持党建强会,充分发挥平台枢纽和智力密集优势,瞄准科技前沿,激发创造活力,倡导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发挥咨政建言和服务决策的重要作用,通过举办高端学术论坛、院士科普讲堂,开展技术咨询、科技成果评价鉴定等一系列引领产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亮点活动,为科协联络机械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起坚实的桥梁,成为我省科技社团的先进代表和改革发展的典范。

周德文在致辞中希望省机械工程学会,秉承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的殷殷嘱托,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智库建设、教育培训、技术服务、人才举荐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实践,追求卓越,为我省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为获得“先进专业委员会”“学会终身成就奖”“学会特别贡献奖”“先进学会工作者”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丁汉院士主持学术报告环节,李德仁院士、毛明院士、戴建生院士分别作题为《基于天地互联网的智能遥感卫星》、《制造业如何加强数字化思维》、《可重构机器人推动智能制造与可重构制造》的学术报告。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出席会议。200余名来自全省高校、院所、企业的领导及专家现场参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