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
2022-09-14 09:53|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9月13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抓牢抓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贵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贵新指出,省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序、环环相扣,取得积极成效。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积累的“六条宝贵经验”,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实践经验、与党的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贯通学习,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清廉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政治生态,抓纪法教育,抓规范用权,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增强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

周德文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意义,采取多种形式,原文学、天天学、反复学,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和整体效应,推动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政治责任,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不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是不合格的第一责任人;不善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研判,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和责任闭环。要正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解决,经常对标对表,强化斗争意识,坚决纠正教育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现象,坚持“宽是害、严是爱、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信任也要监督,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巩固已有的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活动推进作了安排。这次会议,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推进会,又是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贯通协同、联动工作的会商会,也是学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举措会,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