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进学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4 15:24|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11月29日上午,市科协同湖北省暨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交流学会党建工作。

陈光勇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他从清醒把握十九大的历史背景;清醒把握十九大的精髓要义;清醒把握十九大的理论创新等三个部分,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512372287940044483.jpg

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永平介绍了省机电院发展情况,并表示省机电院将为湖北省暨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继承和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把学会工作做得更好。

湖北省暨武汉市机电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陈万诚汇报了学会自2016年10月成立党支部以来的党建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建强会”工程实施和组织学会科技专家为企业提供无偿技术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

陈光勇在交流学会党建工作时,就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和突出重点并重,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三是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在科协系统迅速掀起热潮;四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陈光勇认为湖北省暨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组织了大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科学普及和技术培训等活动,在武汉市科协所属学会中是建设规范、成绩突出的学会,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赞誉。他对学会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学会的政治性,切实把广大机械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如此;二是要强化学会的服务职能。学会工作始终都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服务;三是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出实招见成效,干出新业绩。武汉机械工程学会有基础有实力。实施《武汉制造2025行动纲要》是市委的中心工作之一。我市的机械工程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在全国是叫得响的,学会可以大有作为;四是湖北省暨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完成了换届任务,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要思考、谋划如何把学会打造成全国的品牌。机械工程学会的传统工作,如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等工作要继续做好,下一步要考虑打造学会改革发展的升级版,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科协机关3个支部和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的党员共3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