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举办全州科协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7-25 10:26|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科协干部需求和工作实际需要,通过以学提能、以学促干,推进全州科协工作持续有力开展,7月21日至22日,恩施州科协举办全州科协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八县市科协和州科协机关的40余名干部齐聚一堂、参加培训、共话发展。恩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640 (1).jpe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攻坚之年。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我州科协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高服务科协发展的本领,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科协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学,树立学员意识,锤炼良好学风,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带着问题学,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工作性质,立足岗位职责,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深入思考学,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进一步学思践悟提能力,着力在工作上有创新、有突破。四要遵规守纪学,从严要求自己,讲纪律、守规矩,通过本次培训真正实现业务学习有收获、科协工作有活力、上下互动有促进,推动科协系统机关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切实推进科协机关效能建设。

为期两天的培训,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学习套餐”,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带头授课,还邀请了州委办公室、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州机要保密局、州档案馆、恩施日报社等单位的行家里手前来授课,内容既有关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督查清单》解读、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及管理、科协历史沿革及发展等业务知识,又有机关党建、公文处理与写作、保密工作、新闻信息、档案管理等专业知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紧扣需求,重在实用、紧盯效果,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这次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为工作实践服务,使各项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我州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