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组织院士专家企业行 调研“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空军预警学院王永良院士走进武汉工控 中原电子
2018-02-02 15:56|文章来源:市科协企事业部


2月1日,经湖北武汉院士中心、武汉市科协邀请,空军预警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永良走访了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这两家企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这是2018年武汉市科协组织的第一场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为企业与院士合作牵线搭桥。

940A0961.jpg

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是军民融合的要义。武汉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基地之一,拥有106所科研机构和1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尤其在光通讯、激光和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开发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作为中部地区有着厚重军工底蕴的中心城市,武汉科技产业军民融合的潜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当时。

王永良院士一直致力于国防前沿课题研究,其学术成果被收入国际权威三大索引,在机载雷达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及其运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在预警机雷达空时二维信号处理方向取得重大突破,成果具有重大创新与应用价值,对我市高新电子、激光通讯、信息化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王永良院士对“武汉工控”、“中原电子”两家企业在“军民融合”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军民融合”今后会有更好发展,武汉军校、军队单位多,国防企业热情高,要抓住机遇,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王永良表示,愿意与企业在项目、人才培养、信息互通上开展多元化合作,为企业、为国防服务;也欢迎企业到军校共同探讨技术难题。

座谈中,两家企业都希望在市科协的牵线搭桥下,与王永良院士达成合作,培养人才,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武汉院士中心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指出,“院士专家企业行”牵线搭桥初见成效。院士工作站不仅要在科技成果转化、解决技术难题、人才培养上发力,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重大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式促进军地需求对接,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武汉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为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

空军预警学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庆磊,市科协副主席熊少明、安群慧陪同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