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一行赴黄冈考察学习
2023-02-20 08:34|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2月16日,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带队赴黄冈考察,全面学习黄冈市科协在科普、科创、科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彭学海陪同考察。

在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黄冈市农科院,张襄兵参观了油菜、棉花等种植基地和科普长廊,详细了解该院通过运用科技种植,提高农业管理技术和农业技术水平。

图片1_副本.jpg 

张襄兵(左一)听取新引进品种西蓝薹情况介绍

随后,张襄兵一行来到团风县,调研湖北辉创重工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了解工作站的运营模式、合作状况及人才培养情况。调研过程中,张襄兵一行现场参观了该企业党群中心和桥梁科普园地,详细了解该企业在桥梁钢结构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

图片2_副本.jpg 

张襄兵(左二)听取桥梁模型介绍

在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团风县周庄特色种养殖基地,张襄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周庄科普基地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张襄兵认为:该基地充分挖掘和整合社会科普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更多公众走进科普基地,其经验值得学习。

座谈会上,张襄兵一行与黄冈市科协、湖北中科技术产业研究院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讨论。近年来,黄冈市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和科技人才状况调研,创新“科普+网络”、“科普+网红”的系列科普方式,打造“双十工程”的学会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新思路和新亮点。与会部室也分别开展了互动交流。

 图片3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张襄兵指出,黄冈市科协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在科普、科创、科慧等各领域的思路活、地位高、经验多,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面,值得黄石学习借鉴。他希望,黄石科协与黄冈科协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着眼于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实现率先携手、深化合作,通过互联互动、共享共建,打造两城科协合作样板,共同促进新时期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组宣部、学会部、科技综合服务中心、市科技馆及部分县(市、区)科协参加考察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