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宜昌服务站揭牌仪式暨红花玉兰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五峰召开
2019-12-26 18:14|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12月24日,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宜昌服务站揭牌仪式暨红花玉兰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五峰新县城渔洋关镇隆重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杨连清,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马履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所长、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张建国等十多名林业专家来宜出席会议。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三峡大学、五峰县林业局、五峰县科协、五峰县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主持,五峰县委书记陈华致辞。

1.jpg

2.jpg

会议现场

陶大熔表示,近年来,市科协为助力宜昌林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全市特别是林业系统的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林业科技攻关、技术普及、产品研发和创新创业,收到了良好成效。同时,加大对林学会的扶持力度,在评先表彰、项目资金、成果发布上予以重点倾斜,有力促进了林学会专业优势的发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宜昌服务站的通知》。

3.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杨连清和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共同为中国林学培育分会宜昌服务站揭牌。

五峰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桑子阳同志汇报了《红花玉兰产业发展决策咨询报告》。专家组论证结束后,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杨连清表示,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宜昌服务站是森林培育分会全国首建的第一个服务站,将为宜昌市红花玉兰、五倍子、核桃等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6月份,宜昌市科协、三峡大学和五峰博翎红花玉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红花玉兰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体项目”获批中国科协2019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全国共69个项目通过评审,湖北省仅2个项目上榜,充分展现了我市林业科技工作者、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实力。红花玉兰产业发展研讨会,也是红花玉兰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体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五峰红花玉兰未来发展目标,明晰了专家团队与五峰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关系,同时五峰县委政府将对红花玉兰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加大科技投入,培育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让五峰红花玉兰产业能够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并实现多方共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