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黄冈市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17 18:38|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黄冈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黄冈市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湖北斯曼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国科技工作者队伍的高质量建设,发挥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根本保障,这既是我们科技人员的新使命、新期望,也是我们科技人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天地。

01_副本.jpg

黄冈市农科院二级岗专家,正高级农艺师周强: 10月16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一次提到我们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作为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是我国最重要的安全之一,既要保证人们吃饱又要保证人们吃好,还要满足人们的保健需要,我们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锐意进取,努力创新为农民选育出更多更好的水稻新品种。

02_副本.jpg

黄冈市计算机协会理事长、黄冈师范学院教授何中林: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系列重大胜利,擘画了未来我党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进程中美好蓝图和奋斗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十年,我们国家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在第二个百年征程起点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必将谱写新的浓墨重彩华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势不可当。作为协会负责人,我们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将继续履行职责,主动学习,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将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谱写协会新篇章,为黄冈市经济社会及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03_副本.jpg

黄冈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副教授、科技工作者代表杨树林:习近平总书记用朴实无华的话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高屋建瓴的指示和引领,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光明而美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将持续、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主动作为,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04_副本.jpg

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教授、科技工作者代表关玉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听到报告中对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等方面的战略部署,我深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特色,坚持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现实应用转化为牵引,努力探索信息科技领域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05_副本.jpg

武穴市梅川镇副镇长、镇科协主席、“三长”代表李萍:梅川镇科协将紧跟党的号召,以促进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与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为目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好,把服务做深做强。

06_副本.jpg

黄冈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科技工作者代表常海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光,也再次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的党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生产一线,增强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努力做一名“一懂两爱”的合格实践者,为“中国人的饭碗装满中国粮”贡献自己的力量。

07_副本1.jpg

黄冈市东坡小学科技志愿者、科技教师王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一线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08_副本.jpg

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红安县人民医院信息管理科主任、基层医务科技工作者李志龙: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信息科技工作者,我感到格外激动和振奋,我将立足岗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紧跟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步伐,服务人民,服务医疗,服务管理,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09_副本.jpg

武穴市民本集团董事长、企业科协主席吕文龙: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民本从最初单一的沙石骨料生产企业,发展到如今成为集氧化钙深加工、新型绿色建材、智慧物流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最关键的核心就是科技创新。民本集团将充分发挥好企业院士(专家)服务站这一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加大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力度,为实现建设‘百亿民本、百年民本’的发展目标砥砺奋进。”

10_副本.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