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身边典型】咸宁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苏海波:志愿服务当先锋 学生安全心中挂
2020-03-24 15:49|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1月24日10时咸宁开始“封城”,意味着咸宁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战役正式打响。摸排学生去过武汉的情况、每天学生情况上报、进小区入户登记排查、小区门口值守、为小区业主配送生活物资……总会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咸宁市实验小学学生成长处副主任、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苏海波老师。

2.jpg


1月23日,接市教育局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要尽快摸清全校学生外出情况,并做好统计。苏海波老师立刻在群里通知班主任摸底排查,他加班加点收集信息并统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全校90多个班的信息统计情况。根据工作安排,他每天坚持动态跟踪摸排学生安全情况,坚持每天一报。

学生的安危一直是苏海波最为牵挂的。除了加班加点做好学生摸排工作之外,他还不忘学生的防疫教育,在网上认真搜寻防疫教育视频,动态发了一批《功能型口罩的认识、佩戴与制作》等科学教育视频到学生家长微信群里,供家长和学生学习。

在实验小学校园,很多认识苏老师的学生觉得他既是一位老师,又像一位大哥哥一样可亲可敬。一位家长说,“苏老师,真不错,年轻老师做工作特别有耐心,碰到不懂的问题,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特别是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总是会挂念着学生安全”。

3.jpg


2月5日,学校群里发通知: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征集志愿者,协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苏海波老师丝毫没有犹豫,踊跃报名。随着大楚城有确诊病例,他很快就被派往大楚城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从早上8:00到晚上10:00,他积极参与、任劳任怨,思考问题很周全,经常很晚了才回家休息。

在当志愿者期间,他很快就进入状态。在门口值守的时候,能够耐心解释,劝回了很多要出小区的业主。入户排查的时候,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总是提醒业主带好口罩,隔着门缝再交流,完了还不忘唠叨两句,“注意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保护好一家人”。记得2月9日,云南捐的大白菜分了一些给大楚城,苏海波担心业主来领白菜时会挑拣,避免很多人接触会发生感染的可能,他就把大白菜一棵棵挑拣好,分发给业主。

大楚城的部分业主感叹,“小伙子,真是有耐心,办事贴心,说话做事给人暖暖的感觉”。

当问起苏海波累不累时,这位年轻老师总是咧嘴一笑,“不累不累,我还年轻,也没有成家,这个时候就得主动到最一线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