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副主席余军赴襄阳开展深化改革和《纲要》工作调研督查
2017-08-17 09:12|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8月8日一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率省科协办公室、计财部一行三人赴襄阳,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和《纲要》目标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查。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市委副秘书长李传寨,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主席金崇保等参与调研汇报。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70816173832.jpgQQ图片20170816173918.jpg

8月9日,余军一行先来到宜城市,参观了鄢城七里花园社区、宜城市鸭业协会、大山合食品公司开展科普工作情况。所到之处感受到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七里花园社区建立了科普大讲堂、科普e站,针对群众需求开展科普教育;楚大鸭业示范带动好,2600多户农户受益;大山合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成效好。听取了宜城市《纲要》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对宜城以党建带科建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今后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上加大力度,实现“十三五”末11%的目标;要抓住深化改革机会,解决好科协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科普经费按要求列入财政预算,加快推进科技馆阵地建设。随后余军一行来到老河口市,在老河口春雨苗木协会、香园食品院士专家工作站、弥猴桃基地参观,对老河口春雨苗木协会以培育优质种为核心的创新模式高度称赞,其示范作用显著。

调整大小 IMG_9379.jpg

8月10日,余军一行先来到省科协扶贫联系点谷城石花镇龙湾村,实地查看了精准扶贫工作,并对谷城县深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最后来到襄阳市科协,专题听取了襄阳市关于推进襄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情况汇报。

余军表示,此次调研督查,听到了来自基层的声音,特别是一些肯定的声音,说明襄阳在加强群团工作方面的工作力度很大、成效明显,值得在全省科协系统推广学习。在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过程中,襄阳市科协积极与各个部门主动沟通,从人员经费、编制、级别等多个层面,确保改革能够真正落地生根,特别是将襄阳市科技馆主要领导纳入市管干部范畴,此举值得点赞。

余军认为,襄阳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在落实深化改革工作中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具有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工作力度大、工作举措针对性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工作成绩,很多工作在全省都具有示范意义。

余军同时指出,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需要全系统自上而下地支持,踏踏实实地做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重点要在三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一是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落实。目前,襄阳市全民科学素质指数经第三方测评为6.7,位于全省第二位。到 “十三五”末,这一数据要提高到11,工作压力很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确保达标。二是落实科普经费。目前,襄阳市各县市区落实科普经费情况与“人均1元钱”的标准还有差距。各级组织要把落实科普经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完善考核目标和督导机制,确保科普经费落实到位。三是加快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此项工作落实压力主要在县市区,市科协要加强对县市区科协工作的督导,加快改革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在8月底之前,辖区内各县市区的深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均能正式出台,并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