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仙桃市成立全省首家县域发明协会
2017-07-05 12:43|文章来源:仙桃市科协

7月2日上午,仙桃市发明协会在光谷(仙桃)创业咖啡举行成立大会。仙桃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民政局领导出席了大会。

仙桃市发明协会是由仙桃市各科技创新型企业及专利持有人和发明人自愿结成的非赢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市科技局。办公地点位于仙桃市沔街,设于由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主办的光谷(仙桃)创业咖啡。

1499229502996035192.jpg

仙桃有着创新创业优良传统,历来思想前卫、志在天下、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市内科技企业数量多、涉及行业广,发明创新的需求十分强烈,尤其是2015年仙桃国家高新产业园区成立之后,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热情。但这些发明主体也遇到了难题和困惑,如信息如何共享、成果如何推广、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等,社会呼唤推动仙桃市发明创新的专业协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仙桃市发明协会在市科协、市双创局的指导下酝酿成立。拥有国家专利和省级以上学术论文是入会门槛,其中个体发明人和企业发明人占一半,现有会员68人。

1499229626752022018.jpg

(市科协主席张砚平在代表大会上致辞)

市发明协会首届会员大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同时,大会还选举了仙桃市发明协会首届理事会理事,成立了理事会。选举道琦塑业有限公司别道琦为会长,仙桃职业学院刘祖云、湖北吉奥特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肖述锋等4人为副会长,神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杨晓波、个体发明人钟兵、万英机械有限公司邵艳华等7人当选为理事,湖北智权专利应用开发有限公司周伟当选为秘书长。

市科协主席张砚平在致辞中希望协会在政治导向和服务大局中发挥好引领作用,在联系和服务广大发明者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培养引进人才和规范自律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创新文化中发挥好建设作用,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发明协会的公信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1499229795853022068.jpg

协会的正式成立为我省创新县域科技群团组织、积聚社会创新人才提供了改革范本。它将直接推动仙桃市科技发明与创新,对于仙桃市产业优化、升级和转型,对培育创新文化以及促进专利产品化、资源化、资本化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