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汉召开
2018-12-12 18:39|文章来源: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

2018年12月5日,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洪山宾馆召开。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钱华志、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珩主持,全省自然科学类学会的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第三届工作报告、第三届财务报告、《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选举办法》、提名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湖北省自然科学学会工作研究会章程》及《会费收取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武汉大学科协办公室主任佟书华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大会现场)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钱华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会工作研究会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要加强学会工作研究会的党建工作;完善学会工作研究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多组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增加学会工作研究会的知名度、影响力。在党建、学术交流、学会科普、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到会,他在讲话中强调:学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学会秘书长要承担政治引领的重任;秘书长要有思想,有激情,有办法,有领导能力;学会工作研究会要做好学会秘书长的服务工作; 学会工作研究会要多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学会发展遇到的瓶颈;会员的发展要力求全覆盖。

新一届理事会还召开了四届一次理事会,就学会党建工作,加强学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活跃学会工作研究会的工作氛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人:秦惠玲 杨霄寒)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