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微循环学会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举行
2019-06-25 09:44|文章来源:湖北省微循环学会

 6 月 21 日—22 日,由湖北省微循环学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承办的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级医学继教项目"内分泌代谢与免疫相关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从事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临床与基础研究的近 200 位中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6.jpg

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随着疾病谱的变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从之前的少见病、疑难病,迅速成为常见病、多发病。内分泌与免疫两大机制的调控对人体稳态保持、相关疾病过程和生命健康质量均有巨大作用。其中存在的许多疑难和交叉学科问题,亟待广泛研究和深入探讨。为此,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决定成立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发挥全省相关专业人才优势,将内分泌代谢与免疫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不断推进到新水平。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杨杨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刘志勇教授、武汉市中心医院王中京教授、武汉市普爱医院林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赵雷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忠莉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温宇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文平等 18 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敖华等 79 位专家当选为委员。

湖北省微循环学会谢忠明副理事长、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党委戚筠书记、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张同存院长,湖北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医师分会徐焱成主任委员,同济天佑医联体杨雁副主任等,特邀外省嘉宾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二院邓小戈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庆丰教授等莅临大会。谢忠明副理事长、戚筠书记、徐焱成主委、杨雁副主任等发表了热情洋溢、支持鼓励的致辞和讲话;专业委员会新当选主任委员杨杨教授发表了就职演说。有关领导和嘉宾现场为当选主委和副主委颁发证书,并与全体委员和代表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一届专委会立即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省内外专业大咖进行内容新颖的专题讲座,包括徐焱成教授的“胰岛 B 细胞损伤与修复措施",张同存教授的“Treg 和 Treg-CART 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程庆丰教授的“Cushings Syndrome 的诊治进展",邓小戈教授的“甲亢热点关注一甲状腺危象的诊断与管理",杨雁教授的“妊娠期规范碘营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侯凌教授的“生长落后诊治进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孙家忠教授的“脑耗盐综合征"等;新成立专委会部分专家也进行了专题报告,杨杨主委报告了“PCOS 诊治进展",赵雷副主委报告了“AS 与免疫和炎症的研究进展",陈小琳常务委员报告了“论 SGLT2 抑制剂的心肾代谢全面获益"等。继教学习班学术气氛浓厚,互动热烈,精彩纷呈。

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历时两天,于 6 月 22 日下午圆满落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