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8月1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学习,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受邀作专题辅导,省科协全体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宣传画1.jpg

周叶中以《新时代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把握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三个方面,为科协广大党员干部作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对科协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不断提高依法办会、依法办事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我们党探索出了一条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志变成国家的法律,成为全国人民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的道路,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叶贤林强调,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努力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科协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宪法法律活动,举行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同时,还要深入学习《科学技术普及法》《科学技术进步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全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深入开展《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依法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在依法履职中开展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叶贤林指出,科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党组要带头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各部处室(单位)负责人是本部处室(单位)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科协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要对照法治建设的工作短板,逐项逐项抓好整改,力争使科协成为全省法治建设的先进单位。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科协建设成为法治建设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