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月27日,省科协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余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余永东,机关各部处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朱瑛、余军、余永东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查摆省科协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谋划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契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学、深入学,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叶贤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研究制定省科协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清单,统筹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与驻村帮扶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指导贫困户谋划2019年脱贫致富计划。要认真组织好全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推进会和谷城县定点扶贫工作协调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尤其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去。

叶贤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坚持标准。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靶心不变、焦点不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要坚决落实中央政策要求,既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标准。要坚持务实有为的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始终做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