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9月8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宇新出席会议,省科协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叶贤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增强不违纪、不违规的“免疫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统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推动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叶贤林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对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要结合科协职能职责,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任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与所属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构建良好的“亲”“清”关系,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亲和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强省建设。

叶贤林强调,要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要树牢理想信念,严肃党规党纪,不闯“雷区”不越“红线”,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层层压实传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发扬拼、抢、实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机关。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就省科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