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6月4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省科协全体领导、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准确研判我国科技发展的阶段特征,系统阐明“六个坚持”的科技发展方略,全面总结“五个着力”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未来科技创新五大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方法论和行动指南,为进军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将其贯穿到科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全省科技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与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科协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四是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发挥好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功能,围绕全省发展中心任务找准靶心,做出科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