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7-25  作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5月26日下午,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任钟涛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协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争作新贡献的意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近期文件。

支部书记、主任钟涛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作了一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作了交流发言。钟书记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讲政治”就是对党绝对忠诚,“有信念”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钟书记强调,“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是必须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关键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主动追求,把“讲政治、有信念”铭刻在思想上;要把握要求、自觉践行,把“讲政治、有信念”铸入到作风上;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把“讲政治、有信念”落实到工作中。

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清自身职责、坚守各自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心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