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jpg

为进一步推进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营造省科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湖北省科协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9日上午,省科协特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宋晓辉主任作专题辅导。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2.jpg

宋晓辉同志以《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他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从多年的办案经验中总结出容易导致腐败的六种心理,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纪国法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奋力担当作为,干得实在、干得成功,行得端正、行得稳健,一辈子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

叶贤林同志结合宣教月活动,讲了专题廉政党课。

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我们党执政兴衰。党风廉政教育是老生常谈,但我们仍然要一而再、再而三、时时刻刻强调又强调,目的就是让大家不犯错、少犯错、跟上队、不掉队,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他强调,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二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省科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强化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做到不忘根、不忘本、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三要注重锤炼党性修养。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省科协党员干部要树立和弘扬良好的思想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叶贤林同志还对做好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做了再动员,对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纪律进行了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有关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机关纪委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五个专项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一严到底、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要加强节日值班,预防和处置好突发事件,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