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3月21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要求省科协机关党委(纪委)、科技社团党委和15个党支部以及所属学会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叶贤林指出,省科协在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述职交流,“党建强会、红色赋能”相关措施被中国科协作为基层经验在全国推介,这些都是对省科协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舞鞭策,省科协和所属学会要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力争科协党建工作持续走在群团组织的第一方阵。

叶贤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好党建作用,深刻领悟“创、新、活、动”四字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

叶贤林要求,要牢固树立行业党建与机关党建“一盘棋”理念,同步研究谋划、同步部署推动、同步检查指导、同步评议考核,统筹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要把握学会特点规律,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党委职能作用,增强履职本领,探索提升学会党建工作质量新路径,构建以党建带会建的新格局,不断扩大党在科技界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学会党建指导员制度,加强对学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学会党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省科协机关党委和科技社团党委也及时组织了学习贯彻活动,并根据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了《2022年度省科协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2年湖北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要点》,确保相关会议精神在省科协和所属学会得到贯彻落实。

据悉,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于3月21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董卫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静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作讲话和报告。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作为全省五位代表之一进行述职交流。

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于3月18日下午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两新工委书记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余军作为全省七位代表之一,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激活内生动力——在助力科技强省建设中发挥学会作用》的交流发言。3月16日,中国科协《一周要情》第十期刊登了《湖北省科协“党建强会”探索与思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