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举行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4月20日下午,省科协党组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会在湖北省科技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科教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领学并发表讲话。叶贤林表示,近年来省科协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聚焦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智库“三轮驱动”,持续用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区域性高端科技智库,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生态,在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省建设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他表示,期待省科协与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为湖北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推动湖北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在座谈交流中,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会,并介绍了化学学院以原始创新实现前沿突破,以绿色农药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情况。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工作情况,并希望与省科协在共建科教协同育人基地、承办全国性双创大赛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介绍了省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省科协携手在鄂高校开展科普工作情况,并希望与华中师范大学进一步完善科普协作机制,推动双方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更好地为我省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自觉;扎根湖北大地,助力科技强省建设;发挥科教优势,促进产教融合。他表示,当前,学校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要时期,明年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希望双方以此次联组学习为新的起点,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活动、支持院士申报工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融合、校协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为科技强省、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参观了湖北省科技馆,了解我国及湖北省科技事业发展情况。省科协厅级领导、机关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理工科学院(学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