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科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进帮扶村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  来源:襄阳市科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襄阳市科协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唐东坡同志的带领下,熟悉的誓词再一次响起,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这是6月4日襄阳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在南漳县薛坪镇龙王冲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科普大篷车进山村.jpg

科普大篷车进山村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挥党员作用,聚力精准扶贫”,襄阳市科协与龙王冲村的党员干部共聚一堂,共议扶贫大计。大家认真学习扶贫开发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在讲党课环节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敢为人先,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扶贫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在讨论发言环节,龙王冲村党员代表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解决办法。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强调,针对扶贫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信心,扶贫还要先扶志,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各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要向村民公示。

村民朋友体验科普展品1.jpg

村民朋友体验科普展品

村民朋友体验科普展品2.jpg

村民朋友体验科普展品

在实践锻炼环节,襄阳市科协为村民们送去了科普大餐,一件件科普展品吸引着村民朋友驻足,或量血压、或测心跳,大家都想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同时,市科协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其口粮住房、家庭收入、贫困现状、致贫原因等情况,通过谈心拉近了贫困户和市科协党员干部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本次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扶贫一线,很有意义,有助于我们了解扶贫工作最真实、最鲜活的情况,更加深刻地领悟精准扶贫的内涵,更好地结合实际,因村因户施策,打赢扶贫攻坚战。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向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jpg

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向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走访慰问贫困户.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