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请群众给党员“上课”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  来源:  

5月17日,武汉市科协机关一支部深入到武汉市金兰发动机有限公司、新洲区朝家山社区支部党委会、紫薇都市田园科普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双万双联”、“群团干部下基层”活动,采用走出去学的方式,把“活动日”变为“调研日”,推动作风转变。

创新学习方式,请群众给党员“上课”。市科协党支部组织“企业家看科协、群众给我上党课”活动,金兰发动机公司、紫薇都市田园科普基地的负责人从多年来经营企业的经历出发,畅谈了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的好政策的支持下,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是真正“腰板硬了”、“底气足了”,走到国外才真正感受到中国近年来取的成绩是多么伟大!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结合日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们受到深刻教育,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

服务企业,集思广益促企业发展。党支部成员深入到金兰发动机公司的工厂车间、工作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家意见,针对企业资金难筹措、信息难沟通、项目难审批、政策难保障、缺少技术支持等问题,党支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表示将通过科协组织平台为企业解决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关心社情民意,倾听企业呼声,切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建文化平台,党群互动促和谐。在朝家山社区,市科协党支部深入调研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书屋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深刻体会到党支部要因地制宜地开展适合群众特点的、有凝聚力和有活力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搭建学习、健身、交流、沟通和展示的平台,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树立健康向上的好风气,促进文化娱乐生活与基层党建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武汉市科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改进了活动组织形式单一、学习内容雷同、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发动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把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论文件精神“接地气”,将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拉近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真正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