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组织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为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9月10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赴省图书馆参观第七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此次展览是省直机关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创清廉湖北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展示了省直机关近百家单位选送的251幅优秀书画作品,其中省科协选送廉政书画作品6幅,现场展出5幅。这些作品以书画表现形式、艺术表现手法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有机结合,深刻解读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宣传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体现了湖北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和较强的书法美术创作实力。

一幅幅笔墨精妙、入木三分的书法绘画,一句句发人深思、震撼心灵的廉政警句,让党员干部既领略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又零距离感悟了廉政心语,让全体参观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主动担当,清廉有为,树立党员干部清廉自律良好形象,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同时,根据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省科协一行参观了《绿色崛起》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展,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