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02  作者:  来源: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27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郑华、张若光、熊少明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七督导组成员朱贵元、赵俊明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时上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督导组;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谈心谈话;逐条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陈光勇同志主持研究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
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市科协重要工作案例,联系意识形态工作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光勇首先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大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光勇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贵元在点评中指出,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深入细致,各项工作扎实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切实体现了整风精神。
陈光勇在总结中强调,通过这次思想认识上的交流和深刻反思,市科协党组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形成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克服懈怠情绪,在今年的工作中将这次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出实效,把科协的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