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5月11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各地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戮力同心战胜疫情。要严格落实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守好阵地;按要求做好党员下沉等各项工作。要做好科技馆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发挥科协优势,坚持平战结合,加强协同联动,做好应急科普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强调,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提升基础设施技术自主可控水平,造就规模宏大的科技人才队伍,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做好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助力重大科学装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广泛凝聚工程科技界、产业界、工程类学会等各方力量,为进一步壮大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朱志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朱瑛,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办公室、组人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